close

何首烏蕁麻葉啤酒洗髮皂

 

椰子油25%

棕櫚油20%

米糠油20%

甜杏仁油20%

荷荷芭油5%

蓖麻油10%

何首烏和蕁麻葉粉作添加物,慢慢過篩分多次加入

啤酒先開裝入膠瓶,再放入冰箱待一至兩星期,讓酒精揮發。全用啤酒水溶鹼,要逐少逐鹼水入油,慢慢攪


我的朋友們都喜歡這配方,不過真的每人感覺不一樣,要先試試!

後,我會用DIY護露。這配方我造了很多次,間中會換不同的植物粉作變化。

我覺得油品比較快trace, 所以這次我用了最近跟老師學的啤酒洗髮皂手法,出來體真的不錯。希望大家可以試試。

 

#何首烏 - 何首烏主要是黑髮的,而且對於毛躁的髮質,可以讓頭髮變得更加的柔順.

改善脫髮,脫髮分為好多種,有血虛風燥,脾胃溼熱,肝腎不足。這三種類型有不同的臨床表現和治療方法.何首烏補肝腎,對於由肝腎不足引起的脫髮效果比較好.肝腎不足的症狀有眩暈失眠,記憶力差,腰膝痠軟,夜尿多,舌紅少苔.有陰虛火旺的口苦.如果符合這些,證明是肝腎不足,用何首烏可以長出很黑很濃的頭髮.(網路資料:健康第一網:健康百科)


#蕁麻葉粉
具有 #收斂、#平衡油脂分泌並提供適當修護的作用,對於乾裂肌膚及搔癢性敏感肌膚有改善效果。

蕁麻葉亦是罕見的植物護髮產品, #改善油性頭皮和臭臭頭的困擾,早期印地安人把它拿來當成治療禿頭的秘方。

此外,還有幫助血液循環,消除疲勞,增加體力的作用,對痛風等關節炎也有治療效果。

除了用來入皂當成手工皂配方,還可以添加在泡澡錠、敷面劑、磨砂膏、沐浴鹽、香草浴、蒸臉,有相當不錯的效果。

當泡澡粉末除了不會阻塞水管外,更能迅速釋放香草中的有效成分。

arrow
arrow

    GG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