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戀香氛 - 芳療手作。小明老師 - 幽篁DIY

 

曾經買過小明老師的幽篁,很喜歡那個味道,又是萬用糕,聞起來也很舒服。

但是這款油膏已經絶版了,所以想買也買不到,這時候只能自立自強啦!

網路一堆大家自行調的配方,有興趣自己查蛤

 

以下是小明老師給的相似配方. 

 

既然幽篁配方不能給, 那我給個相似配方不是不行的... 以下做的油膏, 是以15g為主...

成分:

蜂蠟1.5g

荷荷芭油13.5g

胡椒薄荷 7滴 小明注:請不要選美國產的, 美國生產的胡椒薄荷通常都太過辛辣, 除非你就愛這個味...

沉香醇百里香 5滴  小明注:可改用龍腦百里香,而且如果你心循環不佳與肌肉易痠痛,用這味最好...

西澳檀香 2滴  小明注:不是我不用印度檀香,而是印度檀香太貴,而且說道消炎止痛,西澳檀香猶勝一籌...

小花茉莉 1滴

佛手柑 4滴  小明注:怕光敏的可以用FCF,不然用苦橙葉替代也是可以啦!

安息香 1滴  小明注:樹脂類的安撫效果都很強,但若你不喜歡,改用香草原精也不是不行..

 

先把精油調好, 然後將蜂蠟與荷荷芭油混在一起溶化, 待完全溶化前,先把精油滴入盒中,

等溶化好後,把溶化好的油膏倒入,並稍稍攪拌, 放涼之後就完成了... (注意這些步驟,很重要)

好!這個配方不搞糟糕(雖然他也可以很糟糕), 應香民要求, 大家不妨來試試看... --

至於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話, 我只能說, 小明明我在板上分享的也夠多了, 偶而如果能夠來上上我的課的話我會更開心教更多...(笑)

 

蜂蠟1.5g

荷荷芭油13.5g

小花茉莉精油        1D

芳樟精油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D

沉香醇百里香精油   5D 

黑雲杉精油              5D

胡椒薄荷精油          18D

西印度檀香精油       2D

香草精油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1D  (沒有可用安息香)

無光敏的佛手柑  4D
 

檀香 (聽說是水母指定一定要放的指定油)

香草10%

小花茉莉20%

芳樟

沉香醇百里香

黑雲杉

薄荷

 

主調的香味主要是 沉香醇百里香 、茉莉和薄荷,想要涼一點就薄荷加多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